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室概况>团队成员>详细内容

团队成员

潘越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e58c5f0e55d546289a07364800c80b60.jpg

潘越博,男,1975年12月出生于甘肃礼县,研究生,副教授,双师型教师,学科带头人。

通讯地址: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733006

电 话:0935-2618316(O)  13893519273(M)

     E-mail: gswwpyb@163.com

一、学习经历

2000年7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业,同年在原甘肃省畜牧学校任教至今。

二、教学工作

长期从事畜牧专业教学,主要承担《动物环境卫生》、《动物繁殖技术》、《家畜生态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三、研究方向

动物繁殖技术

四、发表论文、专利及教材

(一)论文

先后在国家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甘肃陇南本地黄牛与西门塔尔牛杂交效果研究报告《中国奶牛》、獭兔不同品系的杂交组合对后代毛皮性能的影响、不同杂交组合獭兔F1生长性能指标的比较分析、獭兔不同品系的杂交组合对后代繁殖性能的影响《中国养兔》等论文30余篇。

(三)教材

1.参与编写中等职业教育农业部规划教材《养殖场环境卫生与控制》(第二版,张玲清主编2016年1月出版);

2.主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材《现代肉羊生产技术》(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6年12月);

3.参编《家畜养殖知识问答》(张登辉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2018年6月)。五、教学科研项目及成果

1.2016年成功申报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试点改革专业特种动物养殖(宠物养殖方向)科研项目;

2.主持完成院列科研项目“獭兔杂交组合筛选和设施养殖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推广”(2016年12月鉴定验收);

3.主持完成武威市科技局科研项目“武威地区肉羊杂交组合筛选及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2016年12月鉴定验收);

4.参与完成“甘肃省家畜养殖业源产排污检测分析研究”、“肉羊杂交模式及肉牛高效养殖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和“猪人工授精推广模式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科研项目,均获省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

5.科研项目“武威地区肉羊杂交组合筛选及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获2017年武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打印正文】